close



故事主角是一隻住在動物園的土狼小姐——一隻寂寞的土狼。

她幻想自己是一位公主,然而,她不但長得骯髒醜陋,而且身上陣陣的惡臭更是讓蒼蠅整天繞著她轉,沒有人會喜歡她。

有一天,來了一位善良老實的男人,土狼告訴他,其實自己是一個受了詛咒的公主,只要得到邀請,魔咒將會解除。

於是,善良的男人邀請了她,並殷勤的為公主準備了玫瑰花和美麗的食物,把房子布置得漂漂亮亮——因為,公主四點會來。

四點鐘的時候,土狼小姐準時出現在他家門口,她進了屋子,坐下來,大口的將食物送進口中,又流了一地的口水。享受完了美食,她拿著桌上的一朵花,露出非常猶豫不安的樣子。男人問她有什麼心事嗎?土狼小姐這時竟哭了起來,她吞吞吐吐的說:「其實,我不是公主。」

男人站起來,擁著土狼髒兮兮的肩膀溫柔的說:「我知道。」然後,他們並肩走進充滿陽光的花園。


這一本繪本的序寫著:這是一個愛情故事。在男主角的心裡,是不是公主並不重要,因為,他邀請的是土狼,那邋遢不堪的土狼。

那一句:「我知道。」充滿了無限的理解和包容。

愛,走到了這樣全然的境界,就成了浪漫的傳奇。

每次讀這個故事,都有一股暖流在心底湧現,有一窩淚水,在心頭熱熱的淌出。也許我們一生都在尋找這樣的救贖,然後我們終於得以卸下面具,現出那不夠完美的自己,躺在一個安全、被完全接納而且溫暖的懷抱裡。因為我們一開始就知道,我們,不是公主。


文/林俐

本文引用自 自由時報 / (快樂筆記本)  公主四點會來


作者:渥夫迪特里希.許努兒
繪者:羅桃.蘇珊.柏納
譯者:洪翠娥
出版社:三之三國際文教機構
適讀年齡:3 ~ 10 歲
本商品上架日期:2004/08/22

給小朋友看看~ 文建會兒童文化館  繪本花園  動畫版


很久不曾在報紙上看到讓我有FU的文章介紹了 
這其實只是一本童話繪本    卻能給我有不錯的想像空間

每個女生(其實是我啦) 何嘗不曾幻想過自己可以是公主
可以不用在做作的矜持 徹底的卸下心防    安心的只和完全接受自己的人待在一塊兒
不是公主 也想在愛的人眼中當個公主
不是公主 也想單純的愛一個人 一起歡笑 一起感動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la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