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以前的我,面對事情的態度總會跟著自己的情緒化而放出不同的標準。呃...其實現在還是一般般啦! 不過我有讓自己多退一步沉澱的空間了。

一樣的事情在不一樣的情緒與狀況時,給予的反應不致相同;或許今天我心情好我認為你在跟我耍賴討糖吃,情緒不對我就認為你是在不耐煩了、在挑釁。很多紛爭就是從這許多的誤會裡累積的。

有時的我過份的敏感,明明只是無心的戲言或小動作,卻讓我解讀成了負面的手段,搞得自己機飛狗跳的;有時的我卻又不知哪裡少了根筋的,旁邊的人都快看不過去了,我卻還感覺不出來,還替他找台階下。或許就是取決在"態度"的問題上吧!

不管有任何滿不滿意,一切都將取決於對方與自己看待事情的態度。有時一些芝麻小事也要鬧得烏煙瘴氣的,其實也只是因為~態度。

每個人都想獲得尊重!將心比心,任誰都不想被無理的賤踏,當我為了小事生氣時,我也是盡量的提醒自己那不值得,卻仍不自主的鑽牛角尖,而且仔細想想那個結果只是個解讀錯誤的過程,卻很難在當下馬上醒悟,事後卻懊惱自己幹嘛醬愛計較。

沒錯,我就是個情緒化的人。媽的!我真是差勁透頂,有些事我就在那假道學的開導別人別放心上,或許他並沒有惡意之類的論調,卻當套用在我身上是就差點歇斯底里的抓狂了。真是矛盾的人、矛盾的人生。最近的我對自己整個失望透頂;表現的很差勁、人際關係也差勁、脾氣壞的也差勁、領導能力也差勁、短視的差勁、、、、、就是很差勁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下就是我最近做的差勁事,明明只是單純的一個聚會卻被我的任性差點搞砸了,不過不開心得應該也是只有我吧!W日好友主動約我去吃飯,我以為只是我們幾個要好的一起去,沒想到一到目的地卻出現意外人士(他們的同事,我知道他他不知道我),那就算了,他們昨天也去看了最近很夯的電影"2012",一見面又開始討論昨天的劇情,他們四個都在一起上班當然有共同話題ㄚ,可是我整個下來像個隱形人似的又抅不上話題,然後對面這個人心裡可能也在想說我到底是誰怎麼知道他的,我也不想點破,畢竟我又不了解他,而且他在我的認知裡是"trouble p't",而不是他們間的任何關係,反正他我也不想多了解。整個超down的那就算了,結束餐聚後又發生讓我不爽的事,我就是不喜歡的事情怎麼你們不能了解呢?這是我心裡的OS,可是我還是沒讓自己脫口說出,在這件事上我們的態度立足點並不一致,我已經是局外人了。距離會讓人的心遠離這句話還真是有他的道理存在。我就這樣的又陷入自己的牛角尖中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la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